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部门  >  正文
重庆市南川区商贸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能职责

重庆市南川区商贸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为区商务局管理的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负责重庆市南川区商贸物流园区的规划、招商、建设和管理等工作。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组织编制和统筹实施商贸物流园区总体规划、用地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景观建设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等。

(二)负责制定商贸物流园区开发建设计划。

(三)负责组织和统筹实施商贸物流园区内核心开发区的道路主骨架等基础设施、景观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

(四)负责商贸物流园区土地储备、经营管理,核算成本、收益工作。

(五)负责商贸物流园区重点项目策划、包装、招商、谈判工作。

(六)负责统筹开展商贸物流园区投融资工作。

(七)负责统筹整合相关产业化项目、资金、优惠政策进入商贸物流园区集中安排、使用、管理工作。

(八)协调街道办事处搞好规划范围内土地征用及涉及的拆迁补偿,负责安置房的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

(九)负责入驻商贸物流企业的服务工作,协助商贸物流园区开发业主办理建设开发行政审批手续。

(十)负责履行商贸物流园区开发形成的国有资产的管理职能。

(十一)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重庆市南川区商贸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设5个职能部(室):

(一)办公室

负责组织协调机关日常事务工作;负责管委会机关文秘、信息、档案、机要、保密、信访、督办、办公自动化、精神文明、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负责管委会机关会务、接待、车辆管理等行政后勤保障工作;负责综合协调管委会其他各部门工作;承办管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投资促进部

负责宣传和招商引资工作以及园区潜在客户的开发;负责投资咨询服务工作;负责投资商考察接待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提供咨询、指导和落实;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园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年度计划;负责园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策划、包装、推介;负责园区招商引资项目的接洽、谈判、审核、签约;负责策划和实施园区招商引资活动;负责园区对外宣传工作;承办管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项目服务部

协调做好园区项目的招投标工作;负责园区内项目工程的审核;负责协调整合产业化项目、资金进入园区;负责指导园区产业布局、加工生产、市场物流、民工培训;负责为入驻项目业主提供工商、税务、环保、立项选址和用地报批等事项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协调入驻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承办管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规划建设部

负责园区规划、详规的编制报批和实施工作;负责园区项目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工作;负责园区基础设施工程的预算书、决算书的编制及工程施工和安全管理;负责园区土地统一整理开发工作;负责各种技术资料的收集、编写、归档工作;做好园区建设的协调和管理工作;负责园区内项目水、电、气、通讯、宽带等配套设施接入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园区路标、单位指示牌的规划、设计初审;协调街道办事处搞好规划范围内土地征用及涉及的拆迁补偿;负责安置房的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负责联系有关单位,协调解决规划、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负责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负责制定园区用地计划,争取落实用地指标;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土地储备、土地流转计划;负责园区内各种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协助开展园区范围内的土地房屋管理执法工作;承办管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财务管理部

负责《会计法》和国家财务规章的贯彻落实工作;负责财务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职工的劳资、统计管理工作;负责财产及办公用品的采购工作;负责经费的申报、收支工作;负责按照会计制度,审查原始凭证及时记帐;负责管委会财务经费及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负责园区范围内各种资源、国有资产的统筹、整合和管理以及投融资工作;负责各类财务报表、各种经济指标数据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负责工程的按时结算结帐工作;承办管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纪检组(监察室)

负责纪检、监察及党风廉政建设;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控告和申诉,按管理权限查处或协助查处党员及干部职工违犯党纪、政纪的案件;开展党纪政纪宣传教育;指导本部门的行风工作。

三、人员编制

重庆市南川区商贸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事业编制为20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纪检组长按有关规定配备;科级领导职数5名。

南川区政府网 www.www.dgwocheng.com 2015年11月30日 13:28:02 供稿:区编办 责编:王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