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
区长张兴益专题研究谋划我区2018年民生实事重点工作

张兴益在专题研究2018年民生实事重点工作时指出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着力办好民生实事

  12月22日,区长张兴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我区2018年民生实事重点工作。张兴益指出,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民生工作的有关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工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推动民生改善持续向好。

  专题会上,区发改委等部门汇报了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民生实事重点工作打算。张兴益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民生实事的决策部署,围绕年初计划挂图作战、真抓实干,加快民生工程建设进度,民生实事总体进展顺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党的十九大对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作出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战略行动计划,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兴益强调,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区人民。要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了解群众疾苦,顺应群众期盼,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要尽力而行、量力而为,尽最大努力,从实际出发,每年滚动实施一批民生实事,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年接着一年办。

  张兴益要求,要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要求和全市的九个专项方案,立足南川实际,围绕民生需求,提高全局性、精准性、普惠性,及早谋划相关专项的具体实施内容,拟定我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专项行动计划。要进一步抓关键、突重点、补短板,着力策划好医疗、教育、脱贫、就业、农村改厕、环境卫生等方面民生实事,不断增加公共服务供给,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要“多条腿走路”,做好资金统筹,积极向上争取更多民生项目和资金,做好政策性融资,鼓励市场化运作,为民生工程提供资金保障,财政开支要把“保民生”作为刚性支出。

  张兴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做好配合,在规划、用地、供水供电等要素保障上给予支持。要加强统筹协调,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时序。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的宣传报道力度,提高民生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区领导张孝卫、王春水、游庆富、周静、罗弟杰、郑远学、冉庆国、王立、李恩华、胡晓参加会议。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副区长王立带队检查节前安全保障工作